新書被批為2020卸責 吳敦義狂怒:都辭職了還卸責?

前副總統、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24日發表新書,揭露他踏入政壇至今的心路歷程。而最後的章節,談到2020總統選戰,自初選到敗選的始末,當中有相當大的篇幅,指稱韓國瑜選舉過程中脫序、讓黨中央難以配合的種種,被韓國瑜的前幕僚王淺秋批評,認為吳敦義在推卸敗選責任,對此吳敦義反擊道,2020敗選,他也負責地辭去主席職務,他無法理解為何有這樣的指責,他回應的時候情緒激憤,導致訪問的環節提前結束。

吳敦義的新書中,先從總統初選階段,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郭台銘等人先後殺出,最後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,眾家爭出頭,黨中央也想方設法解決。

而在準備進行民調的階段,他引用當時平面媒體報導,指民進黨認為韓國瑜比較好打,操作灌票給韓國瑜,讓韓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,而初選一役就是韓聲量的高峰,之後便直直落。

此外吳敦義也提到,韓國瑜在跑競選行程時,時常讓黨中央、地方黨部找不到人,讓黨機器難以配合他的競選節奏,甚至放鴿子的情況也時有所聞,在在都看出他對韓國瑜真的很不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