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涵蓋率破4成 9月中下旬邁入第2劑高峰期
(圖/民視新聞網)

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最新COVID-19疫苗接種統計,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到40.32%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估計,9月中下旬會進入第2劑疫苗接種高峰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作家打疫苗後猝死 蔡壁如「應待醫學確認死因」:不應成為政治攻防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昨天有17萬9215人次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,其中高端疫苗就占16萬7268人次。而全台累計接種疫苗人次逾1024 萬,疫苗人口涵蓋率40.32%,劑次人口比每百人43.66劑。

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,部分高齡長者接種第1劑疫苗已滿10週,何時可接種第2劑。陳時中回應,會安排部分疫苗供第2劑接種,但目前主要戰略仍以第1劑為主。

陳時中也說,以目前施打疫苗人數計算,估計9月中下旬會開始進入接種第2劑疫苗的高峰期,未來會與縣市政府合作,服務高齡長者接種。

疫苗接種作業持續進行,媒體詢問有大學生有意接種高端疫苗,卻受年齡限制無法如願。陳時中表示,因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是針對20歲以上族群,除非有更多臨床研究佐證,才會開放更多年齡層。

陳時中也提到,會盡快開放其他疫苗接種年齡層,讓18至20歲的民眾也能接種。

此外,媒體也提問有大專院校教師反映,未列入教師專案造冊施打,陳時中說,大學教師一定打得到高端疫苗,至於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也已開放到38歲以上,且很快會往下開放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中台灣堵非洲豬瘟流竄  查越南肉類製品扣押送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