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分析Delta感染者病毒釋出量 較非變種高300倍
(圖取自Pixabay圖庫)

韓國Delta變種病毒案例激增,防疫當局為確認感染初期傳染力,分析確診者在感染Delta病毒初期釋出病毒量,發現較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出300倍以上,強調早期採檢的重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

韓聯社報導,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發表以上分析結果,這項研究以1848例Delta病毒感染者,以及2 萬2106例韓國疫情爆發以來感染S型、V型、GH型病毒的案例為對象,比較感染者出現症狀後14天內平均病毒量。

結果顯示,Delta病毒感染者在出現症狀當天釋出病毒量,與韓國第一波疫情中主要傳播的S型及V型病毒感染者相比高出約300倍。

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檢查分析組長金恩珍(譯音)說明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病毒傳染力多次變化,以韓國去年8月及年底的第2、3波疫情中主要流行的病毒案例來看,初期病毒釋出量最多高出第1波疫情的病毒10倍以上。

但在這次疫情中成為主要傳播病毒的Delta病毒傳染力,則較第2、第3波疫情中的病毒又高出20倍以上。

不過,研究也發現Delta病毒釋出量隨著感染天數增加,會逐步減少,出現症狀4天後約會降為原型病毒的30倍,第9天降至約10倍,第10天之後幾無差異。

金恩珍強調,Delta變種病毒感染初期釋出的大量病毒量,是造成各國疫情再次大流行的關鍵,顯示在症狀一出現就應立即採檢的重要性。

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3萬9287例,2228例病歿;全國總人口中約51.2%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23.9%完成所有疫苗接種,當局預計在接種率達7成後商議轉換為「與病毒共存」的防疫模式,集中救治危重症患者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20歲以下確診率爆增 日中小學家長憂 帕運登場不禁學校團體觀賽 防疫成重要課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