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委會力推「我講客家話」  苗栗縣獲頒績優單位

語言要多加使用,才會有更鮮活的生命力!客家委員在苗栗的臺灣客家文化館,舉辦"我講客家話"運動的績優單位頒獎典禮,榮獲優等獎的是客家大縣苗栗縣政府,客委會強力推動講客語,激發民眾的危機感,加深尊榮感,好讓客語永續傳承。

更多新聞: 事實查核/【部分錯誤】網傳「喝冰鎮綠豆湯引發心肌梗塞、腦血栓,4種人別喝綠豆湯」?

客家八音,迴盪在位在苗栗的,台灣客家文化館,這是由客委會所主辦的"我講客"運動,績優單位頒獎典禮。

客委會力推「我講客家話」  苗栗縣獲頒績優單位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,「明年應該改成獻獎典禮應該要獻獎,因為各位真正落實客家話客委會感謝大家,所以是獻獎不是來頒獎。」去年「國家語言發展法」通過之後,客語正式列為國家語言之一,但是,要翻轉客語過去給人非現代以及次等的錯誤印象,必須提高大家對客語的認同,讓客語回到日常生活。

客委會力推「我講客家話」  苗栗縣獲頒績優單位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,「對於講客語的使命感尊榮感都已經激發出來了,我們希望每一年透過評核的過程裡面,提昇大家對客語的認同。」去年推動客語績效最好的,就是客家大縣苗栗縣政府,榮獲優等,並且是連續3年蟬聯推動成效第1名,另外還有3個縣市政府評為「佳等」,都相當用心。

客委會力推「我講客家話」  苗栗縣獲頒績優單位

苗栗縣長徐耀昌說,「苗栗縣政府得到連續三年考績優等今年還頭等,鄉鎮部分有五個鄉鎮市得到優等。」客語是國家語言,不僅僅是口號,而是化為具體的行動,各單位的有心作為,希望讓客語成為民眾生活中,能夠隨心所欲自在使用的語言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事實查核/【錯誤】網傳影片稱「大難臨頭, 阿富汗總統及高官自己先落跑了,留下幫過美國打壓塔利班的阿富汗軍人下場都很慘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