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緝急如星火! 彰化兩件豬肉製品 驗出非洲豬瘟陽性

台灣在23日查獲越南染疫非洲豬瘟肉品走私案,彰化縣聯合稽查小組,也展開三波稽查,查到疑似非洲豬瘟豬肉,以及相關製品,合計48公斤送驗;檢驗結果出爐,其中兩件有非洲豬瘟病毒,陽性反應。

更多新聞: 高捷「正線轉轍器」異常警示 影響逾2千名乘客

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,「現在把他們清查出來的產品,再去做化驗,確定是有兩件非洲豬瘟是陽性的,現在我們也針對縣內30幾場,還在用廚餘餵豬的部份,也緊急做過第一波的臨檢,我們後續還會臨檢,違反的話最高可以罰到300萬。」

查緝急如星火! 彰化兩件豬肉製品 驗出非洲豬瘟陽性

聯合稽查小組,查扣越南走私肉品,其中「豬肉鹹蛋蝦子香腸」和「肉捲」,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,目前都已下架。為了防止含有非洲豬瘟的廚餘,流入養豬場,縣府要求養豬業者,務必將廚餘加熱蒸煮攝氏90度以上、連煮1小時以上,另外也請清潔隊,將生食肉以一般垃圾焚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木曜4超玩有機會在電視看到! NCC通過「麥卡貝綜合台」申設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