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BNT疫苗力拚八月底來台,路透社報導,因為上海復興沒取得中國緊急授權,原本超過100萬劑,要送往中國的疫苗,將轉送台灣,指揮中心也發出新聞稿證實,雖然這批疫苗將印有中文"復必泰"字樣,但仍是原廠製造、直送,內容物由食藥署把關,達到要求才會開放使用!

更多新聞: 再大咖歌手也只能錄一次!她解密「神秘音樂頻道」何方神聖 錄音設備早洩密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歐洲催貨,希望BNT趕緊把疫苗送到台灣!平面媒體報導,首批可望在8月底到貨,比表定時間早一個月,接下來每個月也將有150萬到200萬劑疫苗來台,預計11月到貨總量,將達到1500萬劑的一半,750萬劑!路透社曝光,疫苗到貨時程提早,是因為上海復興醫藥,沒得到中國緊急使用授權,這批將轉送台灣。

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什麼時候會來進來,這個時間我現在目前也沒有掌握,大概在標籤裡面,它大概有相關的一些中文的字,跟復必泰的字樣,那不過我們經過審慎的考慮,在這段期間防疫是我們唯一的考量,重要的是這個疫苗的內容物,是不是安全有效所以進來之後,還是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,確實有達到我們的要求,才會來開放來使用。」

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指揮中心發出新聞稿證實,這批疫苗是復星公司另案代理,原本要銷往別的地方的疫苗,所以外盒包裝上,印有復必泰,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,但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、包裝並直送,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,如果台灣不爭取,疫苗可能送往其他國家。所以只要能確認是原廠出貨,政府接受標示方式,以利爭取這批疫苗,早日供應國人使用。另外BNT也已經獲得美國藥證,可由台灣藥廠引進,去年曾取得有條件授權,想要從德國引進BNT的台灣東洋,不排除捲土重來!

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,「任何在台灣的一家藥商,如果想要取得代理權,也必須要去透過中國復星藥業的洽談,這是必然的一個商業程序,那這部分不是單方面的一廂情願,說我們希望要或有興趣就可以解決,我認為BNT的疫苗,進入台灣市場的條件是存在的,我們希望能跟我們的合作夥伴,是建立在一種互信互惠的基礎上。」

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連一個影子都沒有啦,大家談得沸沸揚揚,這張藥證的持有者是輝瑞,那輝瑞要授權給某一個人,那他才能夠來申請。」

傳首批BNT可望8月底到貨 11月底總量達750萬

陳時中解釋,要談代理,還得要有BNT原廠授權。為了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,政府催貨同步進行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爆料,八月剩下的六天當中,將有超過百萬劑疫苗運抵台灣,但不是BNT,是指揮中心訂購的AZ與莫德纳,到時候就知道小英政府,催貨功夫有多高明!雖然指揮中心照例無法證實,但看來疫苗,將陸續到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舊愛瘋跑太慢?外媒曝地區改「這國」加速:不輸Iphone12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