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「帶頭打高端」紅到日本!網友大讚:希望能出任我國首相
總統蔡英文23日帶頭施打高端疫苗,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國內高端疫苗23日起開放民眾施打,總統蔡英文更是一大早率先施打,還說「沒什麼感覺」,替不少民眾增添信心。蔡總統此舉在被日本媒體報導後,瞬間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,大讚台灣是個「政治先進的國家」,並呼籲日本國內政治人物多多學習,更有人直喊「希望蔡英文出任日本首相」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全新變種病毒「C.1.2」擴散7國!「突變率快2倍」疫苗恐怕沒用


蔡英文「帶頭打高端」紅到日本!網友大讚:希望能出任日本首相
總統蔡英文23日帶頭施打高端疫苗,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日前日本媒體《TBS》報導了台灣23日開放接種高端疫苗,總統蔡英文一大早率先施打,成為全台灣第一位接種國產疫苗的人,且全程都有透過電視轉播,並指出「雖然海外疫苗難以獲得,但蔡總統為了強調疫苗安全性,因此親自接種國產疫苗,提高國民信心」。該報導一出,瞬間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。


一名台灣網友將這則新聞轉貼到《PTT》後,翻譯了底下按讚數前10名的日本網友留言,寫道「為了國民由自己先示範,我們國家的那些政治家們,不要只會用嘴巴說,最主要是行動!學習吧!」、「台灣是一個政治先進的國家。有許多有能力的幕僚。不像某個國家的議員都是,腦袋有問題的人,羨慕台灣。蔡英文總統任期屆滿之後,我希望他出任日本首相」、「我對台灣人感到尊敬,日本的政治家應該去見賢思齊」、「必要的物品由國家自產供給,對國家來說是好事,總比依賴它國來的自由多了,這不就是日本要學習的地方嗎?」。


蔡英文「帶頭打高端」紅到日本!網友大讚:希望能出任日本首相
總統蔡英文23日帶頭施打高端疫苗,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另外,也有網友針對高端疫苗研發表示「台灣國產疫苗的研發完成很厲害,率先由國家代表展示樣品,不知為什麼,我們國家現在的政權應該是做不到吧」、「對持有藥害的日本來說,若沒辦法好好的檢查,證明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,一般是不可能接種的。但是安全理所當然是最優先的事」、「要是能被國際承認就好了,要是像中國製或是俄羅斯製疫苗那樣不被承認,也沒辦法使用,在疫苗護照上應該很麻煩吧?我希望日本的鹽野義製藥的疫苗得到國際認可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遭疑打假針!王浩宇1招「造謠留言秒刪」:請替自己言論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