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婦人在家被洪水沖走開臉書求救 哭喊「好恐怖」竟成死亡直播
美國田納西州遇上毀滅性大雨,當地一名婦人艾蒙德,發現家中及戶外全都被淹沒時,開臉書直播求救,卻沒想到卻成為人生最後的直播。(圖/翻攝艾蒙德臉書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上周末美國田納西州遇上毀滅性大雨,破紀錄的430毫米雨量引發嚴重洪災,造成當地至少21人死亡、20人失蹤。洪水來的又急又猛,當地住宅區淹成一片,其中一名婦人艾蒙德(Linda Almond)發現家中及戶外全都被淹沒時,開臉書直播求救,卻沒想到卻成為人生最後的直播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「帶頭打高端」紅到日本!網友大讚:希望能出任我國首相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地時間21日上午,55歲婦人艾蒙德(Linda Almond)與37歲的兒子湯米(Tommy Almond)都在韋佛利(Waverly)地區的家中,被洪水困住,艾蒙德打開臉書,直播屋外淹水情況已經變汪洋一片,她忍不住驚恐喊:「大家現在看到這段直播,現在在韋佛利,正在發生大洪水,在田納西,非常恐怖!」這1分多鐘的直播影片開始在網路上流傳。

美婦人受困洪水上臉書求救 哭喊「好恐怖」竟成死亡直播
55歲婦人艾蒙德與37歲的兒子湯米,都在韋佛利地區的家中,被洪水困住,艾蒙德直播屋外淹水情況,卻成為人生最後的直播。(圖/翻攝艾蒙德臉書)
艾蒙德拍下窗外湍急混濁的洪流,不停喊:「真的好恐怖,我的天啊,我的天啊!」從畫面中可發現水勢變得更大、水位也在上升中,大水淹進屋內,後來湯米決定帶著媽媽到屋頂避難,直播畫面也跟著被切斷,不久後房子竟「從地基被拔起」,母子兩人都被水沖走。
美婦人受困洪水上臉書求救 哭喊「好恐怖」竟成死亡直播
田納西州約120間房屋被摧毀、地基被掏空甚至「消失」,救災團隊仍在持續搜救,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派遣聯邦援助。(圖/美聯社)
後來湯米爬上一棟殘破房屋的屋頂,順利獲救,但艾蒙德已不知道被水沖去哪,湯米尋遍周遭仍不見其蹤影,隔日搜救人員才尋獲母親遺體。田納西州的慘劇,全美上下都十分關切,有官員24日證實,約120間房屋被摧毀、地基被掏空甚至「消失」,救災團隊仍在持續搜救,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派遣聯邦援助。

更多新聞: 難民悲歌「6歲、10歲」2幼女未帶往美國 阿富汗母親悲痛:我心已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