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算從小學長笛+鋼琴花費 近300萬開銷嚇傻:以後不讓小孩學音樂
培養孩子學音樂要花多少錢,是不少父母心中的疑問,自幼學鋼琴和長笛的育涵,試算她學音樂的開銷,讓她驚喊,我以後小孩是不可能學音樂的。(圖/翻攝「兩千x倆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俗語說,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,但從小培養孩子學音樂要花多少錢,也是不少父母心中的疑問,因此一名自幼學鋼琴和長笛到大的YouTuber「育涵」特別公開她學音樂的開銷,先分開計算她樂器、書籍、比賽、音樂會等所花的錢,最後加總起來竟超過270萬元,讓她驚喊,我以後小孩是不可能學音樂的。

更多新聞: 全世界心動!「子瑜射箭神技」讓韓網臣服 瘋求她參加下屆奧運

育涵表示,她的家境並不富裕,只是父母願意栽培她,從她5歲開始上鋼琴課,個別課程及音樂教室都有上過,一直上到小學6年級,總共花了28萬8千元,接著國中開始上音樂班,一直上到大學,每學期加起來開銷是62萬元,另外在課餘及寒暑假期間,都還有額外上課,十年下來滑了28萬1千6百元,光是鋼琴學費就花了56萬9千6百元;另外還有,副修長笛及學習聽寫、視唱、樂理的課程,全部學費加起來就要近200萬元。

再來是樂器的開銷,她使用的是直立琴,一台要12萬5千元,另外每年還要找調音師調一次音約1到2千元,總共花14萬元,不過長笛部分開銷更可怕,初學時期買的長笛,一支就要3萬元,升級後第二把則要10萬元,現在使用的更是要40萬元。

她算從小學長笛+鋼琴花費 近300萬開銷嚇傻:以後不讓小孩學音樂
育涵算她從5歲開始學鋼琴和長笛,總花費的零零總總開銷,超過270萬元,相當驚人。(圖/翻攝「兩千x倆牽」YouTube)
其他還有比賽、營隊、樂譜、檢定考試,音樂會等,零零總總全部加起來超過270萬元,讓育涵驚訝到無語,沉靜一段時間後笑喊:「假設我以後有小孩是不可能學音樂的」並對著鏡頭鞠躬,感謝她的爸媽,願意這樣栽培她,非常謝謝父母的養育之恩。
她算從小學長笛+鋼琴花費 近300萬開銷嚇傻:以後不讓小孩學音樂
高額花費讓育涵驚訝到無語,沉靜一段時間後對著鏡頭鞠躬,感謝她父母的養育之恩。(圖/翻攝「兩千x倆牽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經部辦「台灣市博會」 看疫情下傳統市集轉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