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麟洋配「不排除」不當土銀公務員?李洋爸吐1句:盼盡快為代言解套

土地銀行每年投入逾3000萬元培訓國家選手,包括王齊麟、李洋等人都是土銀羽球隊球員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王齊麟和李洋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奧運羽球男雙金牌,不僅人氣居高不下,廠商代言更是邀約不斷,不過近日卻被周刊爆料,「麟洋配悠遊卡」恐有觸法疑雲,主要原因是2人隸屬土地銀行,背負著公務人員不得代言的爭議身分。對此,李洋爸爸李峻淯表示,「過了快一個月多代言問題仍沒有進展,希望土銀還有政府方面可以盡快處理,如此不只是為了麟洋,也是為了以後更多的麟洋配」。

「麟洋配」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人氣水漲船高,不管是奧運獎金拿多少、個人私事等都被挖出來,連代言的產品等問題都攤在大庭廣眾之下。今(25)日被週刊爆料,土銀高層竟是「看報紙」才知道麟洋配代言悠遊卡,由於兩人是公務員身份,如果有兼職代言恐觸法,而公務員不得代言的規定,至今還未找到解套。

麟洋配代言悠遊卡惹爭議,李洋爸盼盡快為選手代言解套。(圖/翻攝自王齊麟臉書)

李洋爸爸日前曾提出,如果根本問題沒有解決,國家選手仍沒有接代言自由,「不排除」要讓李洋放棄正式行員、退回預備隊員,「如果退回預備隊員就沒有公務員身份,就可以接代言活動,也還是為土銀效力,沒有離開土銀,而如果真的回到預備隊,對於2人釋出的正式職缺,也可以再給2位好手補上,這也沒有不好,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關於公務員代言的問題能夠盡快解套」。

自麟洋配奪下金牌已一個月過去,關於各種代言解套等問題似乎尚未有任何進展,李洋爸爸表示,如果可以用「東奧奪牌運動員專責條款」是否就可以解套?又或者這修法走不通,是不是可以從土銀球團內部的規定做解套?」。

李洋爸爸表示,「如果類似的專款通過,也不是只是為了麟洋,這也是為了之後有可能再度拿到奧運獎牌的更多羽球運動員解套,是為了未來更多的麟洋配」。至於目前麟洋是不是不當土銀公務員,或是轉當預備隊,李爸表示目前還沒有定論,只希望土銀方面和政府方面能夠盡快有解套。李洋個人則說,「相關問題也還要跟公司討論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