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查獲越南月餅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 黃偉哲痛斥可惡

針對麻豆區查獲來自越南的月餅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痛斥「非常可惡」,將依相關法規重懲,即日處理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內首度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,台南市政府組成查緝平台展開稽查,近日在麻豆區查扣3個肉製品月餅,送驗後呈現病毒陽性反應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痛斥「非常可惡」,將依相關法規重懲,即日處理。

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指出,警方連日動用392名警力加入稽查小組,共清查498處地點,並在永康區、麻豆區查扣2件可疑肉製品(肉鬆製品1公斤、月餅3個、糖醋排骨調味料6小包)。今天證實在麻豆區查扣的3個肉製品月餅,呈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。

黃偉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也談到此事,他表示,根據當事人說,是越南籍太太想吃,先生是台南麻豆人,所以到越南雜貨店訂,就從越南寄來台灣,「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可惡」,將依照相關法規重懲,即日處理。黃偉哲透露,由於查到月餅的地點離養豬場很近,萬一民眾沒吃完拿去給豬吃,豬就感染了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黃偉哲強調,亡羊也要補牢,會持續追查肉品流向,也會在新住民社區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相關資訊,並要拜託嚴格查察私下販售肉品行為,台灣好不容易擺脫口蹄疫汙名,結果現在可能變成非洲豬瘟疫區,「非常可惡」,要盡快做好防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