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洋男闖咖啡廳拒戴口罩 正妹上前苦勸竟被嗆:替妳爸媽感到悲哀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武漢肺炎肆虐,全台仍維持2級警戒,而在這全民防疫的當口,仍不願遵守防疫規定的人,昨(24日)張小姐在咖啡廳見1名外國男子,因未戴口罩與店員發生爭執,她上前溝通並勸導,沒想到該男子認為她多管閒事,竟還用英文問候張小姐的父母,讓張小姐氣急敗壞,用流利英文質問他:「大家都在對抗疫情,不遵守法律請別在這!」

張小姐昨(24日)在咖啡廳遇到1名外國人,未戴口罩還態度囂張,讓她相當不滿,在臉書抒發,「我們好不容易降級,難不成還要因為某些人不遵守規定,而又來一次封城?」表達她對該男子不遵守疫情規定的不滿,當場她也直接上前用英文對勸導對方,沒想到該男子不以為意,還回覆:「我有權做我想做的事,我是成年人了」,認為她不需要多管閒事。

張小姐在臉書氣憤寫下,與洋男爭執的過程,怒罵洋男不遵守法律。(圖/翻攝 張小姐 FB)

張小姐接受《民視新聞網》訪問時,透露她因在國外留學過,見店員與洋男爭執不下,便上前幫忙調解,沒想到對方竟用英文罵她:「我替妳爸媽感到悲哀」,還罵她父母,讓她無法接受,認為對方不對在先,不應該是這種態度,才會拿起手機拍攝對方。

張小姐透露,該男子到此咖啡廳都不遵守規定,還欺負店員不懂英文不願戴口罩,她上前勸導卻遭男子反拍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影片中,張小姐對該男子的言論大為光火,直接以流利的英文質問對方,「你覺得你有權不戴口罩的話,那我們其他人對抗疫情是在做什麼?」但對方仍然不理會,還拿出手機反拍張小姐,想讓她知難而退,最後張小姐只好報警處理,而對方雖先行離開現場,但仍被警方找出。

洋男認為張小姐多管閒事,甚至問候她父母,還拿出手機反拍她。(圖/民眾提供)

對方被警方問話後還怒氣沖沖,要求張小姐給他姓名,並丟下一句,「You don't know who I am」,讓現場眾人傻眼,最後則由警方出面帶開,張小姐強調:「防疫期間,應該是不論任何人都要做到,不因為不想做就不做,而再次成為防疫破口」,希望大家能尊重政府的規定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