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名將自爆「有人要給我4億獎金」打輸李宗偉 氣炸怒回:這是賣國!
陶菲克成為羽壇首位大滿貫得主,在2012年高掛球拍退役。(圖/翻攝自Taufik Hidayat IG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(Taufik Hidayat)日前上YouTube頻道RANS Entertainment的脫口秀時,除了分享自己身為羽球運動員的經歷,還加碼爆料,在2006年杜哈亞運時,曾有大馬羽協的人以4億印尼盾(約78萬元新台幣)的價碼要求他打假球,消息一出馬上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「嘴砲拳王」麥葛雷格帥氣開球竟大暴投!場面超尷尬主播全笑瘋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陶菲克自爆,他曾收到一名自稱是馬來西亞羽毛球隊官員的賄賂,對方私底下偷偷來找他,並且開出4億印尼盾的報價,要陶菲克在2006年亞運會的8強賽上,輸給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。面對天價的誘惑,陶菲克最終仍以21比16、21比18連下兩局拿下李宗偉。

陶菲克表示,「對方問我能不能輸給李宗偉,如果願意的話,將給出超過印尼政府承諾金牌獎金2倍的4億印尼盾」,對方當下一說完要打假賽,陶菲克坦言「我的火氣馬上就起來了,這種詆毀運動家精神的行為,跟賣國沒兩樣」,而陶菲克最終在當年的賽事中奪得金牌。

陶菲克的爆料消息一出,不知情的李宗偉也趕緊聯絡陶菲克了解當時情況,也公開做出回應表示,他大概知道這名「行賄」官員是誰,但已經算是陳年往事,不會抖出這名官員。李宗偉也大方讚賞陶菲克,「對於運動員來說,為國爭光、爭取榮譽感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」。

陶菲克被譽為反手拍之王,他2004年雅典奧運奪下羽球男單金牌後身價水漲船高,又在2005年世錦賽擊敗林丹奪得冠軍、2006年亞運會擊敗林丹奪得金牌,成為羽壇首位大滿貫得主,在2012年高掛球拍退役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被梅滕斯超車!女雙排名下滑至「世界第4」女單暫列93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