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百萬年薪!工程師「轉戰國營」揭心得:滿意現在生活
一名網友自曝放棄百萬高薪,轉投國營事業的心得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上班族努力工作,希望達到年薪百萬,但有一名網友自曝放棄百萬高薪,轉換跑道投入國營事業,雖然薪水大不如前,但他對於自己的決定並不後悔,甚至覺得活著不再只是為了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工作不到一年!他4理由決定離職:想換壓力小的工作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論壇表示,他原先是輪班設備工程師,每天工時長達11至16小時,吃飯休息時間不超過半小時,即使下班也無法好好放鬆,月休5至6天,年收突破百萬。

不過他選擇放棄百萬年薪,投入國營事業,他表示現在工時固定8小時,每天吃飯休息時間至少半小時,壓力沒那麼大,週休二日也能好好休息,生活作息固定,工作和個人生活時間均衡。

對於常被問到是否想回去科技業,他坦言對現在生活相當滿意,先到科技業快速存錢,現在跑到國營雖然薪水較少,但生活模式差不多,「現在覺得自己不是活著只是為了工作的人」。

許多網友支持他的選擇「想想人生也只剩五、六十年可以活了,不要用錢衡量人生,你只活一次」、「我懂原PO的感覺,假日也會過得提心吊膽,不能好好休息」,但也有網友說「科技業未必都是這麼血汗,選擇的產業與職銜也很重要」、「若是還有衝勁想拼,要離開請趁早國營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154隻走私貓安樂死!女星罵「台灣當局混蛋」反被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