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偷打麻將害朋友也染疫! 北市衛生局開罰16萬罰鍰
台北市衛生局今日指出,有確診個案刻意隱瞞與3位友人群聚打麻將的情事,造成其中2位友人陸續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衛生局今(25)日指出,有COVID-19確診個案刻意隱瞞與3位友人長達11小時群聚打麻將的情事,造成其中2位友人陸續確診。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後,裁罰新台幣16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堵非洲豬瘟擴散! 農委會祭「獎金120萬元」鼓勵民眾檢舉

台北市衛生局說明,案15863於8月4日就醫採檢確診,台北市衛生單位疫調時,個案隱瞞8月3日下午2時至4日凌晨1時在桃園某地貨櫃屋長時間打麻將的活動史,僅聲稱獨自1人駕車至桃園,並未與他人接觸,3位一起打麻將的友人因未能被衛生單位匡列進行居家隔離,造成新北市、桃園市的各1位友人分別於8月18及21日確診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後,裁罰新台幣16萬元罰鍰。

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今年截至8月24日,因疫調不實,未完整提供足跡、活動史與接觸者名單被裁罰,共計有6件,其中2件因個案影響重大處新台幣16萬元罰鍰,另4案各分別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。

台北市衛生局提醒,確診者應確實配合疫調,切勿隱匿或提供不實資訊,正確詳實的提供疫調資訊能幫助衛生主管單位迅速掌握疫情,阻斷病毒傳播鏈,避免疫情擴散。

台北市衛生局呼籲,疫調不實者,將依相關規定開罰,不僅損及自身利益,也會危害全體人民的健康安全,呼籲確診個案誠實配合疫調,如果不能配合者,台北市衛生局對疫調不實者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,處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的罰鍰,依法嚴正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河內 力挺越南在南海抗衡中國勢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