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女網賽 謝淑薇無緣挺進八強

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,今天在芝加哥女網單打16強,遭到對手馬汀可娃(Martincova)逆轉,無緣挺進八強。另外大威廉絲也跟隨妹妹小威的腳步,確定不打美網,加上新生代凱寧(Kenin)確診也退賽,讓本屆美網星光黯淡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龍山山脈積雪 每年吸引3萬滑雪愛好者

前一戰以直落二擊敗大威廉絲的謝淑薇,在女單16強面對捷克選手Martincova,第一盤三度成功破發,率先以6:3開出紅盤。Martincova在第二盤慢慢打出應有節奏,在第九局順利破發,讓她以6:4扳回一城。

芝加哥女網賽 謝淑薇無緣挺進八強

決勝的第三盤,謝淑薇意外的連續兩個發球局都被破,讓Martincova瞬間取得4:0領先,謝淑薇在這盤總共被破發三次,讓她無力追趕,Martincova在先輸一盤再連贏兩盤的情況下,最後擊敗謝淑薇,謝淑薇無緣挺進八強。

芝加哥女網賽 謝淑薇無緣挺進八強

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8月30日開打,除了地主前球后小威廉絲,因為大腿受傷,宣布不會參賽,她的姊姊大威也在週四發表聲明,決定跟隨妹妹的腳步,退出今年的美網,決定徹底休息治療她的傷勢,大威強調,她一定會再回到美網的。

芝加哥女網賽 謝淑薇無緣挺進八強

無獨有偶,去年拿下澳網女單冠軍的美國22歲球員Kenin,同樣發布令人失望的消息,她因為確診新冠肺炎,所以無法參加美網,三位地主女球星,和Federer,Nadal和Thiem幾位頂尖男球星都宣布退賽,讓今年的美網星光黯淡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帕運/盧碧春成功擊退英國選手 3:1闖進8強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