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昨天(25日)發生在彰化市彰南路四段,因為租地糾紛,開槍傷人的吳姓嫌犯,案發後夥同一名通緝犯友人,準備一起南下逃逸,警方昨天晚上,先在員林一處停車場,鳴槍逮捕嫌犯的林姓朋友,26日中午,霹靂小組又在芬園山區民宅攻堅,將吳姓嫌犯逮捕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19歲小網紅販毒遭逮 「外型出眾」警不禁多看一眼嘆走歪路!

員警在停車場發現林姓男子的白色座車,立刻上前圍捕、喝令他下車,男子拒不下車,還企圖倒車逃離現場,員警立刻對空鳴槍,將他制伏。

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警方表示,林姓男子是一名通緝犯,是吳姓主嫌的朋友。吳姓男子在彰南路,因為租地偷倒事業廢棄物,和地主起糾紛,25日上午,地主找來楊姓男子與他談判,要求他把垃圾清走,不料吳姓嫌犯竟然開槍,打傷楊姓男子的腹部,嫌犯逃離後,找林姓友人接應,計畫南下逃逸。警方動員查緝,25日下午在員林市南昌路一帶,發現嫌犯與林姓男子蹤跡,兩人分別變裝,從林姓男子的女友住處離開,晚間七點多,警方在中山南路一處停車場,先攔截林姓通緝犯。

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彰化分局長婁自強說,「林嫌當場有拒捕,我們同仁開了一槍,然後破窗將其逮捕。」警方根據線索,26日中午,在芬園鄉大彰路三段山區民宅,順利逮捕吳姓嫌犯。

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彰化分局長婁自強表示,「因為主嫌他本身有火力,所以我們由霹靂小組來攻堅,順利將人、槍查獲。」警方表示,吳嫌逃亡過程中,都以計程車和步行,逃避警方追緝。警方過濾上百支監視器,26小時後立刻將他逮捕到案,嫌犯除了原本違反的廢棄物清理法,被判刑1年10個月,現在罪加一等,又多了一條,開槍殺人的重罪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子心切!媽媽下車誤反鎖車門 要求警方破窗救小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