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劇!南投電焊師疑觸電 倒臥家中送醫不治

南投縣草屯鎮,一名電焊師傅,在家銲接時,疑似不小心觸電倒地,警消接獲報案,趕抵現場,發現電銲機還沒有斷電,為了安全起見,趕緊連絡台電人員先切斷電源。不過,男子不知道觸電多久,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男子疑似遭到電擊倒臥客廳,消防隊員發現旁邊的電銲機,電源還接在總開關上,不知道已經觸電多久,擔心有電、不敢貿然接近,先請台電人員來斷電。

悲劇!南投電焊師疑觸電 倒臥家中送醫不治

切斷電源後,消防隊員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用AED要幫他恢復心跳,但還是回天乏術。

草屯派出所長廖志緯表示,「黃姓死者疑似是他在家,用電銲機的時候,不小心觸電。」

家屬表示,黃姓男子獨居,原本在一家公司上班,喜歡玩創意的他,不想被上下班束縛,後來改在家中接CASE,幫人設計焊接,經常自己一個人在家工作。

悲劇!南投電焊師疑觸電 倒臥家中送醫不治

家屬說,「他可能自己做的時候,要用腦筋思考,我看過他坐在那邊想事情,可能造成他很多事情需要解決。」

資深的電銲師傅表示,進行銲接工作之前,一定要注意接好地線,穿好防護裝備,並留意周邊的工作環境,才不會觸電。

悲劇!南投電焊師疑觸電 倒臥家中送醫不治

資深電銲師傅說明,「最主要是注意絕緣的問題,一定要穿鞋子穿拖鞋不行,一定要穿鞋子,就是地上不要溼鞋子不要溼掉,只要是下雨就不做。」

至於黃姓男子詳細死因,將由檢警,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危險!8童撐傘穿雨衣溜滑板 穿越竹山鎮鬧區馬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