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機場自殺炸彈攻擊 釀13死多人受傷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"卡賽國際機場",台灣時間晚間9點多,發生爆炸,根據塔利班官員表示,爆炸造成至少13名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外媒報導,初步認為和自殺攻擊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物價飛漲! 阿富汗銀行關閉10天終開門 聯合國警告糧食危機

傷者包含至少3名美軍人員和塔利班成員。爆炸發生在喀布爾機場主要入口附近。一名目擊者表示,爆炸當時,許多人排在門口外,等著要進去機場,希望能搭上撤離班機,他看到許多人流血受傷,被抬出來,據傳有多人傷亡,其中包括孩童。而英國媒體報導,爆炸就發生在英國軍隊和記者居住的"大亨飯店"附近,前後共發生兩次爆炸,美國總統拜登,已經聽取相關簡報,將盡快做出回應。其實,爆炸發生前幾小時,包括美國、英國、澳洲等國就警告,有可靠情報顯示,激進分子計畫對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塔利班「女性29條禁令」超誇張!劉方慈嘆:像我們這樣就不行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