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成功攔截195萬劑BNT 陳時中:學生優先施打

195萬劑BNT武漢肺炎疫苗,有望在9月1日抵台!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,上海復興原本要訂回中國的貨,因為當地無法使用而變成現貨,感謝鴻海、台積電和慈濟幫忙,和政府單位一起努力,台灣才能從土耳其手中爭取過來!這批疫苗將以學生第一優先,接下來也請向到校園大規模接種!

更多新聞: 106瘦至85公斤!被醫生警告「恐有心臟疾病」 老外靠3招減重成功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跑了一趟歐洲,催出BNT現貨!指揮中心證實,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,將在8月下旬出廠,若臺灣不爭取,這批疫苗可能將送往其他國家。

台灣成功攔截195萬劑BNT 陳時中:學生優先施打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它本來就是由上海復星,他們所訂的一個貨,因為在中國這邊,還沒有辦法使用,所以變成在現貨上面,大家都在爭取,從鴻海台積電到慈濟,跟我們政府單位,大家都是中央跟民間,大家一起努力,然後把它爭取過來。」這批原廠BNT疫苗,共300萬劑,原本預計送往中國,後來又準備轉給土耳其,最後我國成功攔截,其中一部分將送往台灣!

台灣成功攔截195萬劑BNT 陳時中:學生優先施打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我想很多的國家都在爭取,很高興我們爭取到了,我們從來也沒有放棄,有任何的可能性,可以爭取到合格的疫苗,到台灣來。」至於這批劑量多少?陳時中沒鬆口,有媒體報導,將有195萬劑BNT,預計9/1抵台!陳時中承諾,BNT到貨一定會以學生第一優先!目前也傾向到校園施打!

台灣成功攔截195萬劑BNT 陳時中:學生優先施打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施打流感疫苗的時候,已經有相當經驗,要有家長的同意書,所以我們要趕快來做,相關的作業。」跟接種流感疫苗步驟相似,全台120萬,12到18歲青少年族群,得經過家長同意才能施打,預計將從年齡大的孩子往下排序接種,但還是要看BNT真正的到貨量,才能決定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彭乙洲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露營還有冷氣吹!他納悶「把家搬到營地睡」:比飯店貴在紅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