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鐵捲門遭220伏特電壓電暈 27歲男送醫不治

週二下午,新竹縣一名27歲李姓男子,維修鐵捲門線路時慘遭電暈,送醫急救後,仍不治身亡。當時李姓男子及兩位同事,前往新豐一家科技公司修理鐵捲門,疑似疏忽忘記斷電,導致李姓男子爬上梯子後,左手碰觸線路時慘遭電擊,後續檢警也將朝工安意外方向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加碼推加倍券 侯友宜:最高5千換1萬

救護人員踩上鐵梯,穿過輕鋼架,因為傷者就躺臥在鐵捲門上頭。

花了好一番功夫,才將傷者趕緊送上救護車,不過已經呈現休克狀態。

修鐵捲門遭220伏特電壓電暈 27歲男送醫不治

新竹縣山崎分隊員隊員翁仁賢說,「我們救護車到達現場之後,根據患者同事表示,他疑似施工中觸電,確認全部斷電之後,上去查看患者呈現OHCA狀態。」事發在週二下午,三名維修工人,前往新竹新豐一家科技公司,維修鐵捲門,疑似疏忽忘記斷電,導致27歲的李姓男子,爬上鐵梯左手碰觸捲門線路時,慘遭220伏特電壓擊暈,當場倒臥在線槽上。而鐵梯下方的兩位同事,嚇得趕緊撥打119。

修鐵捲門遭220伏特電壓電暈 27歲男送醫不治

新竹新湖分局山崎所副所長陳保森表示,「經通報消防人員到場,送往竹北東元醫院急救後,仍宣告不治,相關案情待釐清,後續由地檢署相驗完畢。」至於這2位同事,是否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相關責任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。警方也呼籲,施工或維修,一定按照標準作業流程,以免憾事一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朝日溫泉遭勒令停業 民宿抗議要求退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