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病請辭 週四抵台「瘦一大圈」

我國駐泰國代表李應元感染大腸桿菌,這個月初以健康為由請辭、返台就醫獲准,人事令9月1日生效。今天他搭飛機返國,李應元的身形瘦了一大圈、皮膚變得黝黑,不少人差點認不出他,但他精神看來還不錯,堅持不搭醫院準備的車、步行到機場大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曝西門町遇街訪遭誘導「講疫情有多慘」 一看竟是要拍國民黨影片

熱情跟媒體打招呼,但除了聲音之外,許多人看這外型,恐怕差點認不出,這位是我國駐泰國大使李應元。

剛下飛機,李應元的聲音跟走路姿勢,看起來精神還不錯,但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,橘色口罩下,皮膚變得黝黑,跟去年8月,他剛就任駐泰代表時的模樣,簡直判若兩人,雖然身體不舒服,但他堅持不坐醫院準備的車子,選擇跟太太黃月桂一起走到大廳。

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病請辭 週四抵台「瘦一大圈」

就怕李應元氣色不好,黃月桂貼心把草帽拿給先生戴、脖子也繫上領巾,返台前,僑團、商會代表,親自到機場送機,跟李應元合照、道別,令他倍感溫暖,衷心祝福在泰友人平安健康,期盼泰國早日恢復往昔繁盛。68歲的李應元,曾任立委、行政院秘書長、勞委會主委跟環保署長,去年接下駐泰代表一職,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、健康亮紅燈,向總統請辭獲准,人事令9月1號生效。

(民視新/聞周秉 瑜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批BNT印「復必泰」 陳時中:未妨害早取得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