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貓案手法太細膩太專業 共犯驚見前海巡人員

高雄地檢署持續追查順發886號走私品種貓的案件,檢警從林姓船長的通聯紀錄,追出了張姓及郭姓嫌犯兩個人,24日檢警在高雄鳳山的一棟透天民宅,將兩人拘提到案,檢警還赫然發現其中的張姓嫌犯竟然還是前海巡人員,由於兩人供詞矛盾、避重就輕,訊後兩人被裁定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三寶出沒!她貪快小碎步違規過馬路 險害10騎士撞一團成「人肉保齡球」

從車上走下來,身穿白色衣服、被警方帶地檢署的,就是涉嫌走私活體貓的張姓嫌犯,高雄地檢署偵辦走私貓咪案,再逮兩名主嫌。

走私貓案手法太細膩太專業 共犯驚見前海巡人員

24日檢警到高雄鳳山的一處透天厝辦公室,拘提張姓及郭姓嫌犯到案,檢方從日前6萬元交保的林姓船長相關通聯中,鎖定了這兩名嫌犯,檢警調查,張姓主嫌負責接單、洽詢中國業者及張羅船員,再交由郭姓嫌犯改造船隻密艙,與下游接洽細節,但庭訊中,兩人互推責任,聲稱不知道要走私的是活體貓,只是檢方查獲兩人改造船艙的對話紀錄,認為早就知情,將兩人聲押禁見獲准。

走私貓案手法太細膩太專業 共犯驚見前海巡人員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,「郭姓被告負責漁船改裝,設計密艙裝置冷氣及接洽寵物業者,張姓被告則是負責雇傭船長船員等人,至外海接駁走私貓隻。」

檢方當時勘驗,發現這艘有走私前科的順發886號船,新建通風密艙,進而追出幕後主嫌,而且為了掩人耳目,出海前還在基隆正濱漁港裝運上百公斤漁獲,再從八斗子出港,到澎湖西嶼外海取得貓隻後,在台南安平外海被逮,整個過程細膩,加上嫌犯分工完整,懷疑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。

走私貓案手法太細膩太專業 共犯驚見前海巡人員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,「先前到案的林姓船長,由於僅是扮演受雇運輸的角色,並非案件核心人物,本署持續深入追查,已將不法集團2人,聲請法院羈押禁見獲准。」

身穿橘色海巡制服的張姓嫌犯,過去就是機動查緝隊員,2005年還曾因涉及私吞走私香菸遭訴貪汙罪後獲判無罪,不過身為查緝走私的前海巡隊員,最後知法犯法,檢警要再追查,幕後是否還有還有其他共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誤信話數遭強逼下海 警破淫窟救4越籍移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