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貘寶寶命名之爭!插畫家Cherng槓上視網膜嗆「荒唐」粉絲全笑翻

台北市立動物園10日迎來新成員,邀請網友一起為母馬來貘寶寶命名,卻意外掀起網紅「視網膜」與插畫家Cherng之間戰火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「貘莉」本月10日晚間,順利生下一隻母的馬來貘寶寶,也讓11個月大的「貘豆」升級為哥哥,園方也於24日在臉書發起「貘法少女待命名」活動,歡迎網友們提供好點子,只要貼文按讚總數超過5000人,就能獲得提名資格。命名活動發起後,短短幾天就有超過2000條留言,更意外引發插畫家Cherng與網紅視網膜之間的大戰,逗樂不少粉絲!


台北市立動物園10日迎來新成員,邀請網友一起為母馬來貘寶寶命名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)


「貘法少女待命名」活動發起後,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紛紛在貼文下方分享有趣的命名,「貘德納或是貘德娜,比較像女生」、「貘神仔」、「唯一支持貘斯巴嘎」、「貘法少女就很不錯」、「保鮮貘」等。除此之外,插畫家Cherng提出的「貘花豆」也大受歡迎,儘管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祭出「乾爹專屬條款」,開玩笑說他得破2萬讚才能獲得資格,但他的貼文在短短一天就突破了9萬大關,輕鬆突破門檻。


插畫家Cherng提議把馬來貘寶寶命名為「貘花豆」。(圖/翻攝自Cherng臉書)


眼看Cherng的「貘花豆」人氣水漲船高,網紅「視網膜」也不甘示弱,在臉書提議命名為「視網膜」,並解釋命名原因「視網膜是靈魂之窗最重要的角色,期望【視網貘】能讓大家看見臺北、看見臺灣」,貼文曝光後大受歡迎,不到一天就有將近10萬人點讚,視網膜也開心在下方留言「迴響好大,一定要打敗Cherng」,結果釣出Cherng本人在下方留言嗆聲「荒唐」、「我乾脆再提名一個貘香菜反制」,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,也逗樂不少粉絲。


視網膜提議把母馬來貘寶寶命名為「視網膜」,不到一天就吸引將近10萬人按讚。(圖/翻攝自視網膜Rerina臉書)


眼看視網膜貼文的讚數不斷飆升,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小編也忍不住留言「醒醒啊大家!目前是徵名入選階段,要經過最終票選才會決定名稱」,驚呼「這個讚數是怎麼回事」。



網紅視網膜與插畫家Cherng隔空交火,逗樂不少粉絲。(圖/翻攝自視網膜Rerina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