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作家陸之駿遺體今解剖 指揮中心: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
莊人祥下午說明,陸之駿目前解剖結果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端疫苗開打,作家陸之駿接種疫苗隔天被家人發現無反應,到院前死亡。陸之駿的遺體今天進行解剖釐清死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說明,目前解剖結果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軍公教調薪有望? 蘇貞昌指示部會評估:作為政府帶頭加薪示範

作家陸之駿猝逝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,初判死因是心肌梗塞。陸之駿的遺體今天進行解剖,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,目前解剖結果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接著解釋,解剖結果看起來是離開心臟進入主動脈的主動脈根出現剝離破裂,心包膜就在旁邊而已,整個破裂進心包膜,引起心包填塞。他說明,這是個會急速血壓降低的休克的急症,陸之駿不幸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過世。

指揮官陳時中補充,這是目前的解剖結果,但整體死因還是要由法醫做最後判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睽違108天零確診她這樣慶祝!健身網紅秀高難度「人體+0」超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