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主病」女生OUT!三不五時就要禮物 專家提醒:看3特質避當工具人
諮詢心理師瑪那熊表示,千萬不要跟有「公主病」的女生交往,不但容易變成工具人,自己的生活也會被打亂。(圖/翻攝「瑪那熊心理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男生追求女生時,最害怕被當成工具人,付出的感情與時間得不到任何結果,諮詢心理師「瑪那熊」提醒,千萬不要跟有「公主病」的女生交往,因為交往過程中不但關係會不穩定,還容易拖累到自己原本的生活模式,浪費許多時間、精力與金錢,最終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團糟。

更多新聞: 心痛!塔利班拿小孩當「人肉盾牌」 「殘殺老人幼童」闖屋搜索畫面曝

瑪那熊指出,「公主病」女生有三個明顯特質,第一「非常自我為中心」,這些女生在成長過程中,可能受到太多的關注或是溺愛,會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,別人都是配角,相處過程中,可觀察對方是否會慣性遲到,對於自己的遲到行為是否不以為意,或經常要求配合她更改行程,以及突然取消約會,不懂得尊重他人,只在意自己是不是別人心中的第一順位。

「公主病」女生OUT!避免成為工具人 專家提醒:觀察3特質很重要
瑪那熊指出,許多有「公主病」的女生,會覺得男人買單天經地義,甚至三不五時就開口要禮物。(圖/翻攝「瑪那熊心理師」YouTube)

瑪那熊說,第二個特質為,會有「別人都應該幫助她」的心態,這種人會很慣性地去索取服務,經常要人幫她做事,就連想要買東西或旅遊,所有的資訊都希望別人幫她整理好,就連出門約會,也會明示、暗示要男方幫她付錢,覺得「男人買單天經地義」,甚至三不五時就開口要禮物,遇到此類型的女生就要非常小心。

「公主病」女生OUT!避免成為工具人 專家提醒:觀察3特質很重要
瑪那熊表示,有「公主病」的女生還有個特質為「都是別人的錯」,擁有這種特質的女生,不太能接受被人指出哪裡不好。(圖/翻攝「瑪那熊心理師」YouTube)

瑪那熊表示,第三種特質為「都是別人的錯」,擁有這種特質的女生,不太能接受被人指出哪裡不好的情況,這種女生在人際關係與感情關係變糟時,會覺得都是對方的錯,習慣性卸責,認為「都是對方在找麻煩」,並會放大自己的「犧牲」,貶低別人的付出。

瑪那熊最後提醒,為了避免成為「工具人」,男性在認識女方初期一定要多觀察,且設定好界線,不能讓對方予取予求,不能逼著自己去滿足對方的不合理要求,而當發現對方有「公主病」的特質時,就不要再浪費時間與精力討好對方,應該把時間拿去跟其他的對象好好相處、約會。

「公主病」女生OUT!避免成為工具人 專家提醒:觀察3特質很重要
瑪那熊提醒,為了避免成為「工具人」,男性在認識女方初期一定要多觀察,且設定好界線。(圖/翻攝「瑪那熊心理師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小心摔癱!國外瘋玩「牛奶箱挑戰」 醫籲:不要再增醫療負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