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國官員:IS可能對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
數千名阿富汗民眾湧向機場拚命想逃離。(圖/取自路透社影片)

塔利班(Taliban)奪回阿富汗政權,西方軍隊希望以最快速度搶在8 月31日前完成撤離行動,但仍有數千名民眾湧向機場各大門拚命想逃離。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(James Heappey)今天(26日)表示,有極度可靠的情報顯示,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可能對喀布爾機場發動「自殺式炸彈襲擊」,這次的威脅迫在眉睫。



更多新聞: 水曜日精華/塔利班玩碰碰車後燒毀「阿富汗迪士尼」 李慧芝直播揭原因

美國總統拜登警告,由於伊斯蘭國(IS)激進組織在阿富汗的威脅日與俱增,美國必須快速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從阿富汗的撤離行動。

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昨發布安全警示,建議美國公民此時不要前往喀布爾哈密德.卡賽國際機場,建議已在機場艾比門(Abbey Gate)、東門(East Gate)及北門(North Gate)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。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也公告,「請勿前往喀布爾哈密德.卡賽國際機場(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目前仍有高度恐攻威脅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(James Heappey)今天警告,「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可能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」,哈佩告訴英國BBC電視台,「相關情報可靠性很高,這次的威脅迫在眉睫,是十分嚴重的。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保護這裡的人,但隨著情報不斷的更新,我們很有可能隨時改變應對措施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駐泰代表李應元健康因素請辭 今離任返台「身形瘦一大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