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學槽車翻覆「乙二醇」洩滿地 命大!駕駛毫髮無傷自行脫困

周五上午11點左右,一輛化學槽車,行經基隆中山四路要往西岸聯絡道時,不慎翻覆,造成滿車的乙二醇外洩,蔓延整條馬路,當時駕駛疑似車速過快,加上重心不穩才導致車禍發生,消防隊獲報到場,趕緊先將化學泡沬噴灑上去降低濃度,幸好駕駛已經自行脫困,沒有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不爽被放話沒還錢!主嫌找友當街擄人

整輛化學槽車側躺在馬路上,車頭撞上路面分隔島,嚴重擠壓變形,擋風玻璃也碎了滿地

液體不斷從化學槽流出,蔓延整條馬路,消防隊獲報到場,趕緊噴灑化學泡沬,降低濃度,而當時一旁施工的民眾,也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了一跳。

化學槽車翻覆「乙二醇」洩滿地 命大!駕駛毫髮無傷自行脫困

週五上午,一輛化學槽車,行經基隆中山四路要往西岸聯絡道,疑似車速過快,轉彎時不慎翻覆,造成大量乙二醇外洩,駕駛自行爬出,沒有受傷。雖然乙二醇燃點200度,沒有爆炸的危險,但仍是消防列管的公共危險物質,消防人員緊急戒備。

化學槽車翻覆「乙二醇」洩滿地 命大!駕駛毫髮無傷自行脫困

由於是化學液體外洩,環保局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處1200到6000元罰單。對於又有大型車輛翻覆,附近民眾說,早就見怪不怪,因為大貨車重心不穩,很容易在過彎時失速翻覆。

化學槽車翻覆,也造成上下聯絡道路受到影響。警方再次呼籲,大型車輛駕駛,過彎時應減速慢行,以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搶80歲輪椅嬤金項鍊!20年都在牢中超後悔:兒子婚禮拒讓我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