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接任閣揆?蘇貞昌拍鄭文燦肩膀這樣說

桃園市長鄭文燦,會接任閣揆嗎?這個話題持續發酵,今天(8月27日)總統蔡英文,與行政院長蘇貞昌,還有鄭文燦,難得同框出現在新竹義民祭,蘇貞昌被問到這個敏感話題,笑著拍了拍一旁鄭文燦的肩膀,說在不同崗位共同努力。

一走進新竹義民廟,客家鄉親大喊總統好,總統蔡英文,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桃園市場鄭文燦,一起上香祈福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我今天來除了尋求義民爺保護台灣,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大家,配合政府的各項因應措施,今天蘇院長跟部分內閣團隊都在場,還有我們地方團隊都在場,在這裡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努力。」

特別提到內閣團隊的努力,中央地方共同抗疫,因為最近政壇盛傳,民進黨9月要以全新戰鬥團隊,迎戰2022縣市長選舉,內閣全面改組。點名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,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內政部長、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交通部長,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掌海基會。這也是傳出改組聲浪後,蔡蘇燦三人首度同台。

蘇貞昌用肢體動作來破除謠言。但網路上還瘋傳另一個版本,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,副院長是鄭文燦,衛福部長陳時中,則去代理桃園市長。

面對敏感政治議題,陳時中一笑置之,現階段專心拚防疫,不是拚位置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鍾能銘、SNG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