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、桃園查獲不明肉品!全部封緘送驗

新北市警察局海山分局和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破獲走私越南肉製品,甚至驗出非洲豬瘟。新北市長侯友宜27號上午特別到海山分局獎勵基層人員。另外移民署人員和全國警力,持續追查肉品流向,包括台東、桃園都有查獲不明肉品,全部封緘送驗,要確定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會不會太誇張... 毒蟲難忍毒癮竟在醫院公然吸毒

一包一包肉品被移民署人員拿出來,桃園一處越南雜貨店被查獲來源不明肉品44包,也有小吃店被查獲沒標示來源肉品5包,還有其他店家的月餅、火腿等等,都被懷疑有問題,累積全桃園共查到35公斤。

台東.桃園查獲不明肉品 全部封緘送驗

桃園市專勤隊副隊長李安貴表示,「由於上述豬肉製品,均向不知名廠商進貨,且物品上無任何明顯標示,已明顯違反食安法,為求謹慎該批物品部分現場封存,部分交由衛生局人員帶回檢驗。」

台東.桃園查獲不明肉品 全部封緘送驗

鏡頭轉到台東,專勤隊也總動員,到越南小吃店,查獲來路不明的火腿5包,重量1.64公斤。

打開冰箱,肉品都沒有貼上來源標示,新北市瑞芳越南食品業者緊張地向移民署人員解釋。

台東.桃園查獲不明肉品 全部封緘送驗

近日非洲豬瘟病毒在國內出現破口,移民署人員和全國警力,持續追查肉品流向,封緘送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。

這次查緝中,由新北市海山分局帶隊立大功,市長侯友宜頒發10萬工作獎勵金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非常感謝新北市海山分局的積極,查了1270個地方,發現3個地方肉品疑似來源不清,現在還在查驗當中。」

台東.桃園查獲不明肉品 全部封緘送驗

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韋騰皓:「本案原先查緝目標為走私香菸與肉品,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韋騰皓,我們於現場查獲相關違法物品後,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韋騰皓,均將其送驗。」

日前雲林警分局接獲通報,新北市新莊有越南非法走私肉品,海山分局和農委會,及新北市府相關單位前往查緝,進而查出裡頭有非洲豬瘟病毒,根據買家名單,這一波肉品流散到21個縣市,一共1338個販售點,警政署動員全國警力全面清查,通通都要抓出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3隻貓1籠才有利潤」 下單走私貓咪? 繁殖場業者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