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還原美國贈台疫苗75萬劑變250萬劑 陳時中:一激動就把周志浩抱起來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上透露,在美國宣布贈台莫德納疫苗時,他那時興奮的抱著疾管署長周志浩,直呼「太好了!太好了!」。下午周志浩也回憶當時情況,表示自己當時真的喜出望外,第一個感覺就是「美國真的很夠朋友」,陳時中也現場模擬當時動作,表示自己聽到是250萬劑後一激動就把他抱起來,大家都很高興,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幫助。

陳時中今天接受「新聞不芹菜」節目專訪時表示,當初美國宣布確定贈台莫德納疫苗時,正與疾管署長周志浩開會,他當場開心的抱著周志浩,興奮的直呼「太好了!太好了!」

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,再被問到此事,周志浩回應說:「第一個感覺是美國真的很夠朋友」,直言那時候真的非常高興,喜出望外,美國的幫助非常及時雨。

陳時中說明當時過程,本來是宣布75萬劑莫德納要來,但那天晚上周志浩突然跟他說不是75萬劑,而是250萬劑,剛好周志浩站旁邊,自己一激動就把他抱起來。他也說不只自己和周志浩高興,大家都很高興,因為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大幫助,像是日本贈台334萬劑、BNT疫苗要進來也都是很大幫忙。因此,他強調指揮中心會持續努力,希望能把疫苗涵蓋率拉高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