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IT處長孫曉雅接連拜會台灣官員 強調台美共享民主、經濟價值

AIT處長孫曉雅這週持續拜會台灣官員,並強調台美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,以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發新聞稿表示,AIT處長孫曉雅於本週繼續拜會台灣官員,今日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會面,雙方討論美台教育倡議等議題。AIT指出,孫曉雅在此週會面中,也重申她對推動並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的承諾,並強調台美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,以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。

AIT說明,8月23日,孫曉雅與政委鄧振中會面,討論美台經濟商業關係,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。當天稍後,孫曉雅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,雙方針對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所達成的進展、美台供應鏈合作、能源安全、女性創業學院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孫曉雅8月24日時繼續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討論台灣的新發展政策與策略、半導體供應鏈安全、美台數位經濟論壇,以及產業合作。8月25日,孫曉雅拜會國防部長邱國正,討論雙方關切的議題。同一天稍晚,孫曉雅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,會中,孫曉雅感謝沈副院長率領口罩產能增加,使得台灣能夠捐贈口罩給美國等許多國家。8月27日,孫曉雅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會面,雙方討論美台教育倡議、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,以及台灣在教育事務的優先議題。

AIT說,孫曉雅本週的拜會行程也在這場會議之後畫下句點,在這些會面中,孫曉雅重申她對推動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,並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,以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