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曝「全球領袖好感度」由她奪冠 習近平「6國過半不支持」吊車尾!
英國數據公司昨日曝光「全球領袖好感度,習近平(右)以破-50的不支持度吊車尾。(圖/翻攝自「@Angela Merkel」IG、CCTV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一國領袖是否有恪盡職守,帶領國家往更好的方向前進,全球人民都會看在眼裡。英國數據分析公司「YouGov」昨(26日)公布「全球領袖支持度」調查結果顯示,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位居榜首,可說深受歐美民眾喜愛;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每個受調國家的支持度皆「超過-50%」,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一起吊車尾,是負面聲望高於正面聲量的領導人。

更多新聞: 欠稅1589萬怕被關!女老闆急求救卻被當「詐騙集團」…慘痛下場曝

YouGov針對英國、義大利、德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美國民眾,進行8國領袖好感度的調查,並以正數支持、負數不支持作為結果。調查顯示,已執政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,雖然將在9月卸任,但仍高居第一。被視為「歐洲的安定力量」的她,獲西班牙給出最高的61%支持度,其他分別有法國49%、德國30%、義大利23%、美國17%、英國15%的支持度;皆為正值、無負值。

英曝「全球領袖好感度」由她奪冠 習近平「6國過半不支持」吊車尾!
民調顯示,德國總理梅克爾雖然將在9月卸任,但仍高居第一。(圖/翻攝YouGov官網、「@Angela Merkel」IG)
英曝「全球領袖好感度」由她奪冠 習近平「6國過半不支持」吊車尾!


除了梅克爾外,只有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皆獲得正分。拜登以德國的40%最高、義大利24%最低;杜魯道則以英國20%最高,義大利2%最低,兩者受調國家均無美國。至於中段班的為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,但兩者普遍在受訪國家中取得負分。其中莫迪在英國的-23%不支持度最多;馬克宏也同樣是英國的-35%不支持度最多。


英曝「全球領袖好感度」由她奪冠 習近平「6國過半不支持」吊車尾!

拜登(左)和杜魯道(右)的支持度皆為正值,(圖/翻攝自「@potus」、「@justinpjtrudeau」IG)

相較之下,被排在後段班的則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、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,全數皆負值。其中習近平以法國-59%的不支持度最高,其他分別是德國58%、西班牙-58%、英國-53%、義大利-50%,扣除未受訪的美國,習近平的不支持度全都超過-50%。而蒲亭的不支持度以英國的-73%最高,不過義大利僅-17%;強生也僅有德國-53%的過半不支持度。如此看來,習近平皆超過-50的不支持度,似乎比蒲亭更不被喜愛。

英曝「全球領袖好感度」由她奪冠 習近平「6國過半不支持」吊車尾!
蒲亭(左)和強生(右)與習近平一同處在後段班。(圖/翻攝自「@vladimir.putin_offical」、「@borisjohnsonuk」IG)
更多新聞: 林志玲暖心應援帕運選手 泳將陳亮達收「貼心小禮」開心喊:謝謝姐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