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!護理之家竄火 68人緊急撤離逃生

上午台中市南區,一家長照護理之家,傳出火警意外,由於院內,有許多行動不方便的長者,院方也趕緊將人疏散到一樓空地,幸好68人及時逃生,沒有人受傷,只有四名長者預防性送醫,而確切起火原因,消防人員進行調查鑑識。

護理之家傳出火警,外頭一台又一台救護車緊急待命,消防人員全面警戒,進入大樓,進行搜救。

消防人員先將身體不適的長者,後送醫院,第一時間,院內啟動疏散行動,有長者插著管,躺在病床上,有的則由人推著輪椅,全都安排到一樓空地陰涼處。

民眾說,「是五樓先聽到聲音,聽到是六樓發出的聲音,煙霧瀰漫整個都是霧,根本沒有辦法走。」週六上午9點半左右,台中市南區,這家長照護理機構,砰的一聲,隨即煙霧瀰漫,一開始傳出疑似太陽能板,電力設備起火,引發火勢。

台中市勤工分隊分隊長康哲寅表示,「這次有兩男兩女,預防性送醫是沒有任何受傷,或者是嗆傷的情形。」消防隊初步了解,起火點是在三樓會議室,變電箱突然爆炸,是否和太陽能設備有關,還要進一步釐清,幸好全院68人,及時逃生,虛驚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