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小學「超前部署」! 家長帶小一新生了解校園

從5月停課以來,家長、學生們度過另類最長暑假,下週終於要開學,但考量防疫,家長不能陪孩子進校園,讓許多爸媽非常緊張。敦化國小就在暑假最後一個週末舉辦學校日,讓爸媽、新生先來了解校園,小一新生首次到校,見到老師、同學好興奮,還說要考100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母親難產忌日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:生命最好的方式是完成想完成的事

跟著小一新生腳步,看看新學校什麼模樣,連學期新期望都超前部署。學校日還能牽著爸爸的手,當然不緊張,但開學後為了防疫,家長不能入校,就怕小一新生到新環境不習慣,北市敦化國小提前在週末,讓爸媽帶孩子熟悉校園,也先溝通校園防疫措施,還有接送上下課等問題。

上小學「超前部署」! 家長帶小一新生了解校園

敦化國小家長會長葉雅婷說,「各班每一個家長都進入我們的群組,所以即使家長不入校,我們資訊都可以一併的傳播。」

敦化國小家長直接線上開群組,掌握校園防疫情報。前一天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辛亥國小,視察多元彈性教學模式,再度演練視訊教學情境,希望維護因疫情不能到校小朋友的受教權。

上小學「超前部署」! 家長帶小一新生了解校園

大太陽下,小學生終於能盡情在校園大草地奔跑,另類最長暑假終於到尾聲,也得準備收心、做好防疫,上課去啦!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下午2時開放BNT登記!一張圖看「4大疫苗」差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