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忌日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哽咽:等59年完成心願

愛心菜販阿嬤陳樹菊,三年前已經退休,但愛心從不間斷!好久不見的陳樹菊,今天(28日)罕見公開露面,選在母親忌日這天,捐出1500萬元的壽險保單,給台東縣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。陳樹菊語帶哽咽地說,等了59年才完成心願,現場還出現神秘嘉賓,國際大導演李安獻上祝福,氣氛溫馨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船長確診貨輪曾停靠25小時 台中港匡列16人進行大清消

重回賣菜時光,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,三年前因病退休後,鮮少公開露面,低調的她再行善舉,將投保多年的壽險保單1500萬元,捐贈給台東縣府,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,一開口就忍不住哽咽。

選在母親忌日這天,以母親之名做公益。奉獻愛心從不間斷的陳樹菊,2010年曾獲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,成了台灣之光,當年幫忙引介的推手,原來是這位「神秘嘉賓」導演李安!李安說,「謝謝您為我們帶來正面的能量,給我們很好的鼓勵,尤其是在這紛亂的世界裡面,謝謝您,希望您這次的活動,能夠幫助更多的人,一切順利,祝福您。」

71歲的陳樹菊,近30年來捐款數千萬元,這些都是來自於過去賣菜,一點一滴的收入。指紋磨平,手指頭關節、雙腳變形,從13歲開始在台東市中央市場擺攤,每天凌晨忙到太陽下山,50多年一碗簡單白飯配豆腐乳,直到2018年突然病倒在菜攤上,開刀治療後才決定休養,外人看她一路艱辛,陳樹菊並不覺得苦。

母親忌日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哽咽:等59年完成心願

回憶童年時的困頓,母親因難產離世,最小弟弟也因病,籌不出醫藥費,撒手人寰,從不怨天也不尤人,陳樹菊只想捐款助人。1993年,她在父親病逝後,捐100萬元給佛光學院;過沒幾年又捐100萬元,給母校仁愛國小成立急難救助獎學金,接著再捐450萬元興建圖書館;更在當地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」認養孤兒院童,並捐贈百萬元;2018年退休這年,還捐出兩張價值1600萬元保單,給台東馬偕醫院,和台東基督教醫院,幫助偏鄉醫療。

母親忌日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哽咽:等59年完成心願

對自己刻苦,卻慷慨解囊助人,默默行善的陳樹菊,為台灣東部築起一條最暖心的風景線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李育翰、李奇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人超愛涼麵!不分季節時段爽嗑驚呆韓妞 網笑:是食物版戰鬥民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