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身符險成催命符! 女童疑玩護身符紅繩 不慎拉成死結勒頸

護身符竟然差點成為奪命兇手!花蓮一名10多歲的女童,疑似因為貪玩,不小心將護身符紅繩,纏成死結,越拉越緊,勒住脖子導致呼吸困難。所幸她及時找到公共電話亭報警求救,員警很快趕到,用剪刀幫她剪斷繫繩,順利化解危機。

員警來到騎樓旁,只見一名10多歲的女童,蹲在地上,表情痛苦,看起來快要喘不過氣。

員警立刻上前,發現女童竟然被護身符的紅線,緊緊勒住脖子,情急之下,趕緊拿剪刀,把繫繩剪斷。

女童一時之間,驚嚇情緒還沒辦法平復,無法言語。她疑似因為貪玩,不小心將護身符紅繩,纏成死結,越拉越緊,情急之下想起用旁邊公共電話,報警求救。員警及時到場解圍,為了安全起見,還將她送醫檢查。

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副所長徐國恩表示,「員警聯繫119救護人員,把女童送往醫院做檢查,同時通知家屬前來,家屬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。」所幸女童送醫後並無大礙。原本祈求平安的護身符,竟然差點變成奪命兇手,提醒民眾,小朋友因為貪玩,被窗簾拉繩,或是項鍊、平安符等,勒住脖子的意外,時有所聞,家長們還是需要多幾分留意,避免發生憾事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