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普發市民2千元 搶錢?! 近日遷入人口增倍

你會為了多領兩千元而遷戶籍嗎?嘉義市日前宣布要加碼普發兩千元之後,人口數悄悄起了變化。根據市府戶政系統統計,最近這幾天來遷入人口比起以往每天多出一倍,不排除是為了領兩千元。對於何時入籍才可以領,市府表示還在研議之中。

更多新聞: 隔板白放了嗎? 台研究:隔板反增加染疫風險

嘉義市東西區兩個戶政事務所,最近似乎有點忙,因為每天都有不少人想要入籍,根據市府戶政系統資料顯示,市府24日宣布加碼普發2000元現金之前,每天平均遷人人口數約30人,但25日突然暴增到77人,比起往常多出一倍以上,接下來這幾天也都有40、50人左右,有明顯增加的情況。

嘉義市普發市民2千元 搶錢?! 近日遷入人口增倍

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,「這兩三天的遷入人口,大概有增加一倍左右,是不是跟我們普發現金這個政策有關,我們後續會持續來關注。」大部份的民眾不會為了2000元去大費周章遷戶口,不過若是一家四口都遷入嘉義市,可以多領到8000元,也算不無小補。但到底何時入籍才算數,市府表示,因為全案還要等9月議會臨時會通過追加預算,因此目前還沒有答案。

嘉義市普發市民2千元 搶錢?! 近日遷入人口增倍

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表示,「我們預定在9月中旬,議會臨時會來提出追加減,整個預算要經過議會通過之後,我們才能過進行後續發放的作業,至於說設籍長久它的基準日呢,這個我們內部都還在研議當中。」嘉義市是全台縣市中罕見沒有負債的縣市,這次將108丶109年度歲計剩餘的5億多拿來普發給民眾,希望振興疫情受創的經濟。何時入籍才能領,可能得等到9月中才會知道,但可以肯定的是「有遷才有機會」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NT開放登記平台大當機網哀號 陳時中提醒:這跟搶票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