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恐攻再襲!喀布爾機場再湧數千民眾 擁擠逃難畫面曝光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阿富汗情勢混亂,喀布爾機場26日晚間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多人傷亡,遍地都是死亡人員的遺體和散落的遺物,這也使得阿富汗人民更加恐懼,為怕再有恐攻,昨(27日)機場外再現逃難潮,數千名外國人和阿富汗人民在機場外大排長龍,互相推擠叫嚷,連溝渠中也滿是希望擠進機場的人。

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遭到自殺式恐怖攻擊,至少造成170人死亡、200人受傷,美國總統拜登昨(27日)宣布將持續把民眾撤出當地,而雖然才經過炸彈的猛烈轟炸,期望離開的民眾仍於昨(27日)聚集在喀布爾機場外,就怕宣稱犯案的伊斯蘭國分支組織「呼羅珊伊斯蘭國」(ISIS-K)再度攻擊。

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週四(26日),遭受自殺炸彈轟炸,造成至少170人死亡、200人受傷。(圖/CNN)

人民逃難的畫面在推特上流傳,喀布爾機場是他們離開阿富汗最後的希望,所以無論是機場外的邊牆上還是溝渠中,都是滿滿的人潮,這其中除了阿富汗人民外,亦有待在阿富汗的外國人,美國政府也表示,於8月31日的截止日前,將會繼續在機場進行疏散美國公民、第三國國民、特別移民簽證持有者、美國使館工作人員和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。

推特流傳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的影片,無論是牆上還是溝渠中都擠滿民眾,因為機場是他們離開阿富汗的最後希望。(圖/翻攝「Panjshir_Province」推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