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老師「月領28K」超苦!網曝「比兼職還少」:真的是做慈善
一名網友發文,說自己看新聞後才知道幼兒園老師月薪只有28000元,讓他直喊「也太少了吧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前雲林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林姓幼兒園女教師,載著3個兒子出門參加活動,沒想到竟與1輛自小客車擦撞,大兒子、二兒子當場摔出車外不幸離世,最小的9歲幼子右前臂也必須截肢治療。就有網友得知此事後,發文表示,自己看新聞後才知道,「現在幼兒園教師的薪水一個月是28000元」,讓原PO直喊「也太少了吧」,文章一出,引發網路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客求幫送進家中!外送員開門驚見「瘦小老人」心疼喊:很想留下來


幼兒園老師「月領28K」超苦!網曝「比兼職還少」:真的是做慈善
一名網友發文,說自己看新聞後才知道幼兒園老師月薪只有28000元,讓他直喊「也太少了吧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幼兒園老師月薪二萬八也太少吧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看到雲林幼兒園教師車禍的新聞後,才知道「現在幼兒園教師的薪水一個月是28000元」,讓原PO超傻眼,認為幼兒園老師要照顧小孩,基本上都是比學生早到、比學生晚走,如此辛苦的工作,竟只月領28000元,讓他直喊「給幼兒園教師這待遇也太少了吧?」。

幼兒園老師「月領28K」超苦!網曝「比兼職還少」:真的是做慈善
文章一出,引發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表示「幼教真的又累錢又少,佩服願意做下去的老師」、「把屎把尿用愛教育下一代,只能說辛苦老師了」、「還看過開24000的」、「超可憐,而且不太會調薪,過45歲可能就開始會被嫌太老」、「以前對幼教老師沒什麼感覺,有了小孩後才懂得每個老師都是非常有愛才做得下去」、「幼教不論幼稚園還安親班薪水都很低,跟待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差不多,幼教老師都是做慈善的」。

幼兒園老師「月領28K」超苦!網曝「比兼職還少」:真的是做慈善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佩服願意做下去的老師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另外,也有實際應徵過的網友表示「應徵過雙語幼稚園英文帶班老師,上課都要用英文溝通上課,結果說裡面老師最高2萬7…這家還是我親戚孩子都有去上,學費很貴的」、「我老婆18年前在屏東幼稚園實習才16000哦」、「第一次聽我表姐說她月薪2萬多的時候真的有嚇到,比我兼職的薪水還少」;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表示「我表姐也是公立幼教,月薪有6、7萬耶,新聞中這位是不是約聘僱的,如果是考上的身分是公務員哦」。


更多新聞: 數位轉帳「大鬆綁」上看20萬元!「這類用戶」每筆限額拉高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