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PTT網友嘲諷 伊斯蘭協會轟「很惡劣」反擊:祝心靈早日平靜!
針對近日有網友在PTT嘲諷伊斯蘭教專有名詞,台灣伊斯蘭協會也發布聲明加以譴責。(圖/翻攝台灣伊斯蘭協會 官網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極端組織塔利班重掌政權,阿富汗政局動蕩不安,也引起全球關注。不過近日有台灣網友在PTT以此為題,還用伊斯蘭教專有名詞發表嘲諷文。對此,台灣伊斯蘭協會今(28)日回應,這已不是PTT首次有攻擊言論,「祝福你們的心靈早日得到平靜」。

更多新聞: 390名阿富汗「特別貢獻者」抵韓4人確診!南韓法務部:2成人+2兒童疑輕症

台灣伊斯蘭協會27日在官網貼出一篇PTT文章,內容是網友惡搞伊斯蘭教得專用名詞,包括有「穆罕默德」變「穆罕清德」、「古蘭經」變「堵藍經」,甚至來以穆斯林不吃豬肉等事大作文章,甚至自創「塔綠班」等詞,底下的網友也留言附和。但也有網友認為此舉過於不尊重,「沒知識又沒典故」、「笑點在哪」。

對此,台灣伊斯蘭協會表示,近日有熱心民眾告知,國內PTT又充斥「嘲諷穆斯林的一些言論」,覺得對於其他宗教的玩笑太超過、很惡劣;然而早在2017年,協會就曾嘗試處理此問題,但PTT卻「不受控管」,最終協會無力遏止,只好選擇遠離,「批踢踢公告說,平台是以學術性質為目的,提供各專業學生實習的平台,此言顯然與事實不符。」


遭PTT網友嘲諷 伊斯蘭協會轟「很惡劣」反擊:祝心靈早日平靜!
台灣伊斯蘭協會PO出PTT貼文,認為此舉很惡劣。(圖/翻攝台灣伊斯蘭協會 官網)


台灣伊斯蘭協會指出,伊斯蘭原意是對阿拉的指示拳拳服膺,對既定的事實坦然接受,「但少數人曲解伊斯蘭後還自詡為穆斯林,成為世界公敵,他們被嘲笑與攻擊是自然的結果。」協會稱,阿富汗的局勢讓穆斯林再度成為眾矢之的,但無辜的穆斯林相信:「冤屈不是枉然,必有正義降臨」,也提醒要自立自強,「唯有穆斯林停止互相攻訐而如實地實踐伊斯蘭,才能翻轉如今全球穆斯林的頹勢」。

遭PTT網友嘲諷 伊斯蘭協會轟「很惡劣」反擊:祝心靈早日平靜!
伊斯蘭協會無奈表示,阿富汗的局勢讓穆斯林再度成為眾矢之的。(圖/翻攝「@Zabehulah_M33」推特)

文末,台灣伊斯蘭協會也直言:「台灣這些看得到的謾罵不可怕,他們就像一杯毒藥,遠離就好」,認為可怕的是國外以伊斯蘭為名所散布之似是而非的言論,「就像滴了幾滴毒藥的果汁,讓人不自覺中毒。」對於網路上謾罵伊斯蘭和嘲笑穆斯林的人,「願你們的心靈早日得到平靜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美提供「待撤離清單」給塔利班恐成「殺戮清單」?拜登並不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