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張!慣竊偷金飾 先藏賣場隔天再來取贓物

台中市大里區一家賣場內的金飾店,8月5日凌晨1點多,被小偷侵入,偷走150萬元的金飾,警方到場時,嫌犯來不及逃跑,先把贓物藏在賣場偏僻處,在賣場外假裝路人,由於嫌犯身上沒有贓物也沒有行竊工具,警方並未當場逮捕;嫌犯隔天一大早,再度回到賣場取贓物,行徑冷靜大膽,不過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!

更多新聞: 拖板車上「鋼構」未綁牢 轉彎滑對向車道 幸當時無車輛通過

凌晨一點多,小偷躲進賣場裡面,等所有員工都下班,進入金飾專櫃,偷走金飾。

竊嫌疑似從專櫃門口,上面的縫隙,爬進去行竊,拿有150萬元的金飾,先把金子藏在賣場的偏僻角落。當時警鈴大作,警方第一時間抵達現場,嫌犯卻很鎮定,在賣場外假裝路人。

囂張!慣竊偷金飾 先藏賣場隔天再來取贓物

賣場員工說,「管區警察,加上賣場的安全管理人員,再加上保全,在他身上搜不到東西,核對身份就放他走了。」警方雖然有盤查嫌犯,但他身上沒有贓物,也沒有作案工具,無法將他當場逮捕,嫌犯隔天一早,大賣場開門,回來取贓。

囂張!慣竊偷金飾 先藏賣場隔天再來取贓物

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,「取得了贓物,同時會寄藏在賣場內,隔天再佯裝成客人,進入賣場取贓。」警方調閱監視器,現在採證,查出是紀姓慣竊所為,掌握行蹤進行圍捕,嫌犯發現員警,以跑百米的速度,跑給警察追,最後喘不過氣、體力不支差點昏倒,束手就擒。警方表示,嫌犯是一名慣竊,所偷得金飾,以40萬元銷贓,法官認定他有再犯之虞,裁定收押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公路東澳段火燒車!整車燒到剩骨架 駕駛急跳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