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南威爾斯州單日確診新高 紐西蘭奧克蘭爆首例本土個案

澳洲今天新冠確診1323例,光新南威爾斯州就佔1218例,刷該州新紀錄,患者大多在第一大城雪梨,新州州長擔心,染疫高峰期恐怕還沒到,但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,可能10月能稍稍解封。而鄰國紐西蘭疫情因Delta病毒狂燒,奧克蘭社區感染總數破511例。

澳洲第一大城雪梨,排隊人龍滿滿滿,等疫苗接種,29日,澳洲全境新增新冠染疫人數,1323例,光雪梨所在地新南威爾斯州,就佔1218例,再創新紀錄,政府趕著催打疫苗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說,「這真的是全球大流行,是未接種疫苗民眾的大流行,這點無庸置疑只要看看全球,甚至只是澳洲本地都可以發現,因此我們得到的訊息是去打疫苗,保護你自己和你的整個社區。」人口約816萬的新南威爾斯州,過去一周接種疫苗人數就達到83萬4000人次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,「新州65%人口已至少接種1劑疫苗,35%人口完整接種所以我們已經,在70%接種的魔法數字半路上,才能夠擁有更多的自由。」超過半數已經接種至少1劑,雖然州長認為距離封鎖鬆綁已不遠,但坦言疫情高峰期,還沒到來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說,「有鑑於目前的染疫人數升高,我認為10月加護病房人數會達到最高,疫情很可能還沒到高峰。」6月中Delta變種病毒爆發以來,當地約有1萬9000人染疫,目前的封鎖措施,預計到9月底結束,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,政府也表示,很可能在9月中起,非熱點區,可以允許5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成年人,在室外聚會1個小時。而超過四分之一澳洲人口居住的維多利亞州,染疫人數也破紀錄。

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說,「我們今天單日新增確診太多,以至於不太可能考慮在本周稍晚解封,很明顯地今天確診約100人,傳染源大部分不明當中許多人,在傳染期時期都在社區當中。」92起本土病例,是維多利亞州將近1年來,單日新增最多確診數,因此政府下令,本來只封鎖到9月2號,確定將延長。而鄰國紐西蘭疫情也不樂觀。

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表示,「從昨天早上9點到今天,通報83例新社區傳染案例,使得與目前奧克蘭社區傳染,有關的確診案例拉高到511例。」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,8月17日通報第一起本土案例後,馬上宣布全國封鎖,本來只封幾天,但染疫人數不斷上升,政府延長到31號,最嚴重的奧克蘭,很可能再多封鎖2周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