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若已預約施打AZ 改打BNT須等9/11再登記

今天(29日)上午開放第七輪疫苗預約,對象為29歲以上與18歲以上的第九類,有勾選AZ的民眾,光是短短3小時就吸引56萬人完成預約,不過,昨天(28日)開放BNT疫苗意願登記,短短1天就超過270萬人登記,不過,疫情指揮中心也提醒,如果已經選擇好打AZ的時間,想改打BNT,恐怕等到9月11日才能夠再登記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疫苗爭議不斷 政治粉專:「某些人完全不在乎疫情只考量政治上獲利」

BNT即將來台,疫苗預約登記平台周六開放給民眾填寫意願,沒想到卻造成大當機,一天下來,數量更是驚人!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BNT登記到中午,早上已經270幾萬,第七期的預約接種的人,到下午一點有來預約的56萬3700多人。」第七輪疫苗預約也不遑多讓,儘管是打AZ,短短三個小時衝破五成,有56萬人預約成功,不過,不少人想改打BNT恐怕得注意流程!

注意!若已預約施打AZ 改打BNT須等9/11再登記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,「有關已經先預約AZ,因為要等9月3日到9月10日,確定他沒有去接種AZ疫苗,確定之後再隔一天,9月11日才可以更改再選BNT。」原來第七輪疫苗預約到31日,接種時間是九月三日到十日,如果有接獲通知,但還沒預約施打時間的民眾,8月31日下午四點系統關閉後,即可登記,但如果已經預約恐怕要等到9月10日接踵時間間過後,確定爽約,才能在9月11日重新登記BNT!

注意!若已預約施打AZ 改打BNT須等9/11再登記

民眾批,「人民應該要有選擇疫苗的權利,不管混打或不混打可以讓人民選擇,而不是今天選了什麼就要放棄什麼。」民眾批評中央應該讓大家更有選擇性,不過,陳時中也帶給大家好消息,台灣幾乎打完的莫德納,又會有三萬劑到貨!

注意!若已預約施打AZ 改打BNT須等9/11再登記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捷克政府在7月26日宣布,捐贈我國三萬劑疫苗,那今天下午會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那這批是莫德納的疫苗三萬劑,這裡面三萬劑...我們還是非常感謝。」感謝捷克的協助,但包括BNT和莫德納,誰能優先施打,指揮中心也將審慎評估後,再對外宣布,但能確定的是,台灣疫苗未來勢必會有多元選擇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苗覆蓋率全球第4! 新加坡8成人口接種完2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