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接種2劑BNT仍確診! 北市確診個案曾去麵屋一燈.甜點店

北市知名甜點店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,再爆有確診者足跡。只是一個月內就2度爆確診者足跡,讓小編苦笑說「怎麼就沒有中威力彩呢」?而這名確診者不只吃甜點,隔天還到台北知名拉麵店「麵屋一燈」,足跡遍及五個縣市,現在也被證實,該案5、6月時曾在美國接種2劑BNT疫苗,仍然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另類致哀!澳農用數千羊群畫出巨大愛心 獻逝去親人「暖羊羊的愛」

短短一個月就中標兩次!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28日深夜臉書PO出公告,說今晚19:15接到健康中心來電,疫調發現8月22日下午16:43有一名確診者來店,但停留消費3分鐘,因為天數已超過六天,依指示8月28日休業後全面消毒,8月29日就可正常營業。但一天到晚有確診足跡,讓小編超無奈,底下怎麼就沒中威力彩呢?怨氣滿點。

美國接種2劑BNT仍確診! 北市確診個案曾去麵屋一燈.甜點店

工作人員穿全套隔離衣,凌晨2點多進到店內消毒,從店外到裏頭櫃台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。這家甜點店網路起家,因為取貨規定複雜,曾有「北市最難買到的甜點」稱號,只是距離上回出現確診者足跡8月10日,才短短兩禮拜,讓讓附近居民都有點擔心。

美國接種2劑BNT仍確診! 北市確診個案曾去麵屋一燈.甜點店

甜點店負責人Rick說,「因為也已經是第二次了,大家心裡有底就知道說要怎麼作業,馬上召集所有幹部開會。」只是一個月二度爆確診足跡,讓業者也只能苦笑。這名確診者足跡公開後,又一個名店休業,是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的知名拉麵店「麵屋一燈」,同樣緊急在臉書上公告,「疫調時發現8月23日有確診者足跡。因天數已超過六天,依照指示8月29日至8月31日暫停營業並全面消毒」

美國接種2劑BNT仍確診! 北市確診個案曾去麵屋一燈.甜點店

只是確診個案16087,5、6月時曾在美國打過2劑BNT疫苗,7月23日入境前,以及8月5日居家檢疫期滿前PCR都陰性,8月28日要回美國前採檢,PCR卻陽性。個案還到過新北、桃園、花蓮等五縣市。已經匡列8人居家隔離,共43人採檢。將持續釐清,持續疫調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郭南宏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+11「爆家庭群聚」 三峽老街遊客爆棚 市府派員宣導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