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金牌來了!麟洋光榮返金門 搭吉普車遊街場面浩大

羽球金牌國手「麟洋配」王齊麟和李洋,一大早,出現在台北松山機場,和其他民眾一起排隊快篩,王齊麟笑說,已經篩過好多次,還是很不習慣。兩人搭機抵達李洋的老家金門,一走出機場,就受到縣長楊鎮浯和熱情民眾的歡呼迎接,還搭上吉普車遊街,場面熱鬧浩大。

更多新聞: 警查獲違法販售大麻電子煙 赫見毒販腰間插上膛手槍

一大早,羽球金牌選手李洋、王齊麟,出現在松山機場,跟著其他民眾一起排隊,等待戳鼻孔快篩,只見身高188公分的王齊麟,用跪姿配合篩檢,相當有趣。吸吸鼻子,眼眶還有點泛淚,輪到李洋時,則是一鼓作氣,順利的做完檢測。麟洋兩人,29日早上,搭乘飛機,回李洋老家金門,展開進行一連串活動。兩人脖子上掛著花圈,手捧鮮花,在金門機場受到縣長楊鎮浯和議長的迎接,當地民眾也早就準備好紅色布條,列隊歡迎。

奧運金牌來了!麟洋光榮返金門 搭吉普車遊街場面浩大

親眼看到奧運金牌選手在面前,早就被圈粉的金門鄉親,笑得合不攏嘴,王齊麟和李洋站上吉普車,展開車隊遊街,沿路揮手致意,感受金門鄉親的熱情,而李洋父親,過去從精中衛退伍,同袍們還特地組隊來歡迎,跟著一起穿越大街小巷。

奧運金牌來了!麟洋光榮返金門 搭吉普車遊街場面浩大

台灣羽球選手李洋表示,「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幫助更多,在金門當地運動成績優良的選手,可以有更好的發展,我爸爸常常告訴我就是說,身為金門人,我們一定要落葉歸根。」時常提醒自己,不能忘本,李洋將捐贈部分比例的獎金,幫助金門體育選手,強調有機會,就會回饋家鄉。縣長楊鎮浯也贈送匾額以及獎金等祝賀。

奧運金牌來了!麟洋光榮返金門 搭吉普車遊街場面浩大

除了這筆235萬元獎金,後續還有訓練補助金240萬,期待李洋能更上一層樓。這次回金門,李洋回家廟祭祀,分享金牌榮耀,也將偕同王齊麟,和地區學校羽球選手相見歡,讓自己的經驗,在金門扎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攀登品田山高山症發作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