沾麟洋喜氣!新北疫情「in圖卡」小編好用心

五月疫情爆發以來,新北市可以說是重災區,含校正回歸確診數,最高單日多達384人,市府團隊除了努力防疫,每天幫市長侯友宜準備圖卡的小編,也搭上時事梗,把麟洋配奧運場上判定in界內球,套用在疫情圖卡,這讓關心奧運的侯友宜,一秒看出小編用心良苦,來看民視新聞獨家報導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這個球點背板我覺得蠻有意義,我們希望說往好的方向結果往前走,我們最近在很多奧運的比賽裡面,拿到好成績,我們的羽毛球雙打因為這個球點,拿到一個世界冠軍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1號記者會上,拿著圖卡,有感而發,因為重災區新北市,疫情發展總算看見曙光,確診數逐漸下降,看看圖卡上的小圓點,落點就像是麟洋配,在奧運比賽最後一球判定in界內球,發想這個創意圖卡,是衛生局小編。

新北市衛生局小編黃若軍表示,「每一週每一週都在下降,那就是往好的方向,那我們呢剛好羽球呢也拿了金牌,所以又有這個in的部分,我覺得是雙贏的感覺,市長有懂我的意思,我覺得心有靈犀啊。」小編群每天固定在記者會前,更新圖卡,絞盡腦汁把複雜的資料數據圖像化,讓市長照著圖卡向市民解說,除了in圖卡,7月14日也曾出現大大的+0,但仔細一看卻發現還有增加居隔陽姓,目的就是要讓民眾知道,疫情獲得控制,不需恐慌,果然在8月13日迎來真正的+0。

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提到,「分區的部分這是最開始的,疫情的圖卡那之後到現在,大家比較常看到的,一眼就可以看得到,他是居家隔離轉陽性的,那包括市長本人他其實對文字的,用詞上他也非常的精準要求,所以常常圖卡到了市長那一關,是沒有辦法過關的,我們常常會修改到最後一刻,還在修改圖卡。」

侯市長衛生局智囊團,還包括前警廣記者轉任的發言人,就因為侯友宜對用字遣詞非常謹慎,圖卡經常在記者會前一刻,還在修改。過去侯友宜大力推廣自我防護泡泡,也是團隊的創意,用簡單圖像概念,提醒民眾社交距離,保護自己保護他人,才能讓新北市繼續往+0方向前進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柏榕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