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機場恐攻案情曝光 炸彈客11公斤炸藥背心搜身前引爆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「哈米德卡薩國際機場」26日發生恐怖攻擊,27日機場外擠滿民眾,希望擠進機場離開阿富汗。(圖/翻攝「Panjshir_Province」推特)

國際中心 / 綜合報導    

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怖攻擊,造成包括13名美軍在內、近200人喪命。美國國防部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恐攻;美國官員(27日)初判,恐攻的發起者身上可能攜帶大約25磅(11公斤)炸彈引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歐洲議會外委會提挺台報告 建議經貿辦事處正名「歐盟駐台灣辦事處」


喀布爾機場恐攻案情曝光 炸彈客11公斤炸藥背心搜身前引爆


根據各外媒報導,有美官員表示,爆炸前大批人群聚集在喀布爾機場的艾比大門(Abbey Gate),機場有2個門被關閉,艾比大門則是維持開放,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和其他部隊的巡邏地點,當時美軍已經接到機場會遭受攻擊的情資,在那邊的部隊也知道這件事。當天下午5點48分,炸彈客用背心揹著炸藥,接近在艾比大門工作的美軍,當時炸彈客的前面也有其他人排隊,等輪到自己被搜身時才引爆,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炸彈客直到最後一刻準備要被搜身前,才讓炸彈爆炸。


喀布爾機場恐攻案情曝光 炸彈客11公斤炸藥背心搜身前引爆


《美聯社》也引述匿名官員的說法,自殺炸彈客通常只攜帶5磅到10磅的炸藥,這一次炸藥高達25磅,且包含彈片增加殺傷力,威力驚人,整起爆炸案詳細案情還在追查,目前的情況都只是初步評估。遭炸彈客鎖定的艾比門現已關閉,原本人山人海的通道空無一人,只剩滿地衣物。塔利班也增加在機場外的檢查站,甚至毆打群眾、發射閃光彈,防止人前往機場。白宮坦言撤離行動必須獲塔利班配合。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我們不相信塔利班,這無關信任,是現實問題,總統昨天有表明,他不想再讓恐怖分子在地表活命,我們會去追捕跟殺死犯案的恐怖分子,我們沒有證據指出,塔利班跟ISK攻擊有關。」。


白宮重申直到把人抓到前,美國絕不罷手,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塔利班跟當地IS分支、呼羅珊伊斯蘭國勾結。美方撤軍大限進入倒數計時階段,但仍有500多名美國公民等待撤離,五角大廈表示,就算美軍撤走,華府仍會尋求其他管道,幫助美國人離境。


更多新聞: 台詞提「瘟疫」審核不過 中國手遊全改「痔瘡」網見劇情笑翻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