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選擇就不買!外國情侶3理由拒購中國製品 坦言:還有太多講不完
外國情侶Dr. Banana和Lady Egg因為3大正當理由,讓他們拒絕購買中國製品。(圖/翻攝「Dolce Vita, Egg Banana!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根據聯合國統計司的調查報告顯示,在2019年中國製品已經佔了全世界製造業市場的28.7%,這也讓中國持續穩坐製造業龍頭位置,目前市面上幾乎無法避免會看到或買到中國製品,不過對外國情侶Dr. Banana和Lady Egg來說,他們在能夠選擇的情況下,會盡量不購買中國製品,雖然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卻有3大理由支持他們持續這樣做,兩人更坦言其實還有很多原因,但真的太多一時之間講不完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瘋寶島美食!台人妻揭26年流行變化史 這一年成「關鍵轉捩點」

台日混血兒Dr. Banana與波蘭女生Lady Egg目前定居在高雄,對他們來說,中國是充滿溫情以及勤奮努力人民的國家,然而兩人都十分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治理,為此,他們透過拒買中國製品的做法,實踐自我堅持的理念,為何不買中國產品,他們給出3大很具說服力的理由,首先就是中國政府這2年來,一直沒有對新疆強迫勞動問題,提出足以讓國際信服的說法。

不是盲目反中!外國情侶3理由拒買中國製品 坦言:還有太多講不完
兩人指出中國對於新疆「強迫勞動」問題,至今都沒讓國際組織深入當地做出充分調查,使得有疑慮的相關製品他們不會買。(圖/翻攝「Dolce Vita, Egg Banana!」YouTube)

自2019年開始,國際媒體披露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「維吾爾集中營」,之後就傳出他們強迫當地維吾爾人從事棉花耕種,儘管中國政府宣稱目前有80%是自動化機械生產,但是兩人好奇剩下的20%是否來自「強迫勞動」,可惜至今中國當局拒絕任何國際組織進行深入調查,有關第二項理由,Dr. Banana指出,這讓他有兩樣中國製品絕對不買,分別是地圖以及地球儀,原因是這些製品一定將台灣跟中國視做同個國家。

不是盲目反中!外國情侶3理由拒買中國製品 坦言:還有太多講不完
Dr. Banana指出中國製的地圖和地球儀,是他絕不接受的中製產品,對一個經常武力威脅台灣的國家,買商品是幫他們增加軍費。(圖/翻攝「Dolce Vita, Egg Banana!」YouTube)

Dr. Banana指出中國自1990年代就開始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,也在各種國際場合對台打壓,Lady Egg覺得台灣已有完整獨立政治體制,中國當局從來沒有尊重這邊已是國家的事實,一旦購買中國製品,更會幫他們增加軍事預算,好用來提高對台威脅程度,這成為一大關鍵。

不是盲目反中!外國情侶3理由拒買中國製品 坦言:還有太多講不完
兩人實際使用朋友送的中製電子產品,卻只用不到一個月就壞掉,他們認為比起便宜,多花點錢買其他國家品質好的產品更保險。(圖/翻攝「Dolce Vita, Egg Banana!」YouTube)

兩人提及,過去收到朋友送的中國製品「電蚊拍」,正常使用下只撐3周就壞掉,即便中製產品很便宜,但是品質不良的狀況依舊存在,尤其在電器產品更是明顯,兩人指出除了這3點,包括侵犯著作權、設計質感等,還有很多是他們不買中國商品的理由,然而實在太多,一時之間講不完。

更多新聞: 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?他用收入、平均壽命2數據 狠狠打臉小粉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