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莫德納又出現異物 日本沖繩疫苗接種緊急喊卡

沖繩縣疫苗接種中心發現另一批號的莫德納也有異物。(圖/翻攝自CNN)

日前日本發現莫德納疫苗內出現不明異物,並暫緩施打163萬劑疫苗。不過,昨天(28日)在沖繩縣疫苗接種中心,又發現另一批號的莫德納也有異物,因此緊急暫停疫苗接種作業。

西班牙工廠所產的莫德納疫苗於7月下旬送抵日本,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發現此批莫德納疫苗被混入異物,因此決定全面暫緩使用同工廠同時期所生產約163萬劑莫德納疫苗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沖繩縣政府表示,那霸市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在28日下午3點左右,一名藥劑師發現莫德納疫苗的注射器有黑色異物。

接著又在另一瓶疫苗瓶內及另一支注射器發現黑色異物,還有一支注射器內發現半透明粉色異物。此次被發現異物的疫苗都是同批號,且不同於日前已暫緩施打的疫苗批號。由於相繼在疫苗內發現異物,沖繩縣疫苗接種中心將暫停疫苗接種作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